close

undefined

 能回到懷念過往的金平糖,
 只要吃下去就能見到想見的那個人——

 由池田秋所獻上的帶點感傷的短篇集

 

 

 

書名:回憶中的金平糖

作者:持田秋

出版社:尖端

 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作品(只有看過姐姐慎陽子的作品)一開始是被美美的封面拐到,

看書背介紹以為是以共同的對金平糖的回憶的溫情作品(只是回憶),沒想到是真的跳躍時空回到過去且實際影響過去和未來。書中有四篇短篇。

 【回憶中的金平糖】

折坂美緒是田徑社的王牌選手,她有一個在出生前就已經去世也熱愛田徑的哥哥。在眾人的期待下美緒卻抱著些許疑問,有天她收到了不知名人士送來的金平糖,沒想到吃下去後竟回到過去見到哥哥深行!!

【回憶中的金平糖——與過去的戀愛接力】

花野緣被交往三年的真木甩了,氣憤的她吃著當初告白送的金平糖。意外回到過去的緣遇見了當初仍單戀真木的自己,漸漸回想起當初的心情。

【回憶中的金平糖——憶起當初的點點滴滴】

梅枝廣佳是薩克斯風天才演奏家,卻因受傷而無法再演奏。賢木老師在退休離校給了她一包金平糖,廣佳吃下後一口氣回到40年前的昭和時代,還遇見了年輕的賢木老師。

【回憶中的金平糖——龐克搖滾母親之歌】

沒有父親的中村愛緒從小被奶奶養大,而將愛緒交給婆婆養大的母親是一名有名樂團的主唱,對母親抱持彆扭心情的她和青梅竹馬仁科實一起回到了過去,遇見還沒出道的母親和樂團,在相處的過程中,愛緒開始願意面對自己對母親複雜的情感,也瞭解到母親對父親及自己的愛。

喜愛度是

1423

  喜歡這部作品中的心情轉折,從一開始對現狀的不滿到遇見過去的意外、困惑與感動,最終回到坦然面對的心情。作者很用心的將四篇故事的主角們眼睛畫法和造型、個性都不同,很容易分辨出來。

  第一篇哥哥深行察覺到美緒自信、直率的態度背後隱藏的不安,美緒終於哭出來時稱讚她、鼓勵她,那裡真是太棒了,哥哥做的好!後面美緒在消失前心中的話

「好想見你…我好想見你…我好想見你一面…再也見不到他…跨越了這一切…」

「晴朗的日子,為什麼會令人感到如此無奈呢?啊啊,原來如此。哥哥臨終前看到的景色…也是如此晴空萬里的天空啊。」。゚(゚´Д`゚)゚。

  第二篇現在和過去的自己相遇,很喜歡這類設定,描寫戀情的回憶也都很可愛。可惜是四篇中篇幅最少的,像是增加現在的緣與真木相處是、真木對緣心情方面的描寫,情感上感覺會更豐滿。

  第三篇的主角們外型是這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不過故事上我個人覺得有點意料之中,但描寫還是不錯的

  第四篇愛緒因為從小時候就偷偷注意母親的消息,得知她喜歡馬鈴薯燉肉而努力練習,回到過去才發現是愛緒自己做給母親吃,母親才喜歡上的。愛緒媽媽在唱歌那幕,網點的光影運用配上歌詞超棒的,嶄露媽媽堅強又帥氣的一面。愛緒前面彆扭的心情,到後來受到感動並反過來鼓勵母親,回到現在後述說對於母親的期盼和思念。「其實…我一直都在期待著…玄關門鈴響起的那一天。」

愛緒和媽媽的親情當然很棒,不過最喜歡的是她和青梅竹馬的相處,媽媽在幫小愛緒換尿布時,愛緒紅著臉遮住實的眼睛說「不準看!!!」愛緒鬧彆扭時,實對眾人說「真是抱歉,這孩子只要冷到就會亂鬧脾氣。」後面愛緒又不坦率的要實先回家,實說「我是覺得怎樣都好…不過我老早就這麼想了…我們一定又得在這裡分開走嗎?我們不是互相喜歡嗎?」愛緒聽到臉紅的回答「……嗯,就是說啊。」

真是超可愛的吧(●´`)

   最後我要說的是關於設定上的BUG,吃下金平糖並不是單純的回到過往回憶,而是真的跳躍時空,且未來跳越時空到過去這件事本身也是過去的一部分。不管過去還是現在的人都存在著記憶。所以這樣看來第一、四篇沒問題,第三篇還可以用年代太久忘了長相這點。可是第二篇才跳三年而且還是遇見自己,但現在的緣本身卻沒有半點印象? 遇見和自己同名又鼓勵自己告白的那人會那麼容易就忘了?真木也是,明明認出未來的緣視自己喜歡的人,且她還在自己面前消失,結果在未來也沒有半點動作?還是沒必要說?雖然篇中是說真木有其他喜歡的人才分手,可是怎麼看他們之間好像缺乏溝通,只是笑是沒辦法傳達的!(# Д)

 忽略上一點,整體來說很喜歡這部小品佳作,從中也可以看出這作者的溫馨細膩風格,決定去找持田秋的其他作品來看。推薦給想要不想追長篇作品、喜歡暖暖風格的人。

有貼在批踢踢實業坊的Comic版。

16.03.29追記:增加圖片,修改排版、微調文字。

arrow
arrow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