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看過的作品及簡要心得,特別喜歡的會再獨立寫篇作品心得。
小說 :
【夜訪良辰鎮】
南方吸血鬼系列,吐文已完成。
【那個令人眩目的夏天,和初戀】
友情、親情、愛情、學業等議題都有,準備寫心得。
【彩雲國物語——紅風乍現】
有名的輕小說,篇幅過短,但世界觀描寫模糊不清、薄弱。
人物有些互動不錯,但常用人物很直接地說出狀況和心情,
有點單調和平淡。
另,幕後黑手著墨太少,揭開黑幕後令人沒有太大感覺。。
--------------------------------------
【冰菓】
中途入手而插隊先看的作品,
主角的心情讓我想到同作者的【再見,妖精!】。
奔跑的青春、苦悶的心情、難以忘懷的熱情,
最後謎題的調味讓故事更有層次與沖擊。
有時間的話想再讀一遍再寫心得。
【綿羊偵探團】
雖然書名是這樣,但推理部分不合格,
比較偏向由羊兒們的視點觀看故事發展,
可愛逗趣的羊哞哞們才是最大賣點,
故事中有些暗喻、夢境等情節讀來有些沉悶。
預計寫心得,不知要排到幾號。
--------------------------------------
【魔王爸爸的16封信】
許多RPG梗和諧音梗,有些梗認不出來。(抹臉
--------------------------------------
【狼與辛香料1】
將類似中世紀的世界觀描寫的很不錯,
從小地方的俗語、地方階級的差異、宗教的衝突等細節都很用心,讓人能好好融入世界觀中。
人物描寫也非常忠實於身分的設定而展現出不同的價值觀和信念。
男女主角一來一往的曖昧也很有大人的味道,根本看不出來才認識一星期而已。
羅倫斯的個性算聰明、理性、認真、處事老道但又常常輕忽且被牽著走,
從剛開始的計較收留的後果到滿心想著要添購新東西,到最後努力擠出的話真是...XD
很喜歡這對的互動。
單一本的事件來看,人物、世界觀都有帶出,
事件伏筆埋的相當自然,對方背後動機也很合理。
商業題材比想像中好懂,多看幾次說明就能大致掌握。
(等圖產出再好好寫一篇心得好了。)
【渦蟲】
山本文緒的直木賞得獎作,心得要等過陣子才會出現吧。
(現在已經排到幾號啦?)(゚Д゚;)
漫畫:
【回憶中的金平糖】已有心得。
【你在坡道的途中】已有心得。
【平凡女孩的不平凡之戀1、2】已有心得。
【SM未來女王】
小村鮎海的短篇作品,一樣是爽朗坦率的人物性格,
帶點搞笑意味的設定,裡面的人卻很認真對待,
比起男主角我更支持未呂!!
【愛說謊的莉莉】
小村鮎海的新作,偽百合+搞笑+多對情侶,已有心得。
【少年少女學級團】
藤村真理的作品,以小學生+高中生為主角。
我最喜歡的是田邊兄弟相處的情節,
一邊是憧憬追逐、一邊是守護的心情。
【新娘未滿!】
藤原規代的作品,OL和高中生管家的姐弟戀。
作者功力不錯,主角和配角都有其特色,
拒絕男二追求那裡的描寫也很合理與感傷。
最喜歡同事佐伯小姐,某人你一定要給她幸福啊。
又認識一個喜歡的作者。
16.03.29追記:增加圖片,修改排版、微調文字。
古典籍系列我新舊版都入手了,小市民系列卻遙遙無期(哭
學級團依舊休刊中(殘念
綿羊偵探團、回憶中的金平糖已出續集。
渦蟲出新版本封面,我到底要不要重買勒?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