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雨留筒次是個毫無存在感的少年,
 為了守護單戀對象避免遭受怪物襲擊,

 每日努力不懈的進行跟蹤任務。

 某天,他遇到自稱外星人的津田,
 對方給了他能打倒怪物的武器--「水龍頭」!?

 影薄少年就此展開了戰鬥!!
 

書名:大戰八腳怪
原名:バニラスパイダー
作者:阿部洋一
出版社:東立
集數:三集完結

※本作非限制級作品,但因題材而有大量流血、截斷、撕裂等畫面表現,不喜者請迴避※


最一開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封面和畫風,
略粗、不圓滑甚至有些粗細不一、斷線的線條很像版畫,
加上層層塗抹亮度低的飽滿顏色,給人故事灰暗的印象。
畫風有古早的味道,每話封面構圖都相當吸引人。


主線是相當王道的「少年獲得神秘力量對抗敵人、守護重視之人的故事」,無能力的主角、單戀的對象、未知的敵人、神秘的援助者、新的敵人與夥伴、揭開的身世等情節,但是作者加入了自己的小趣味,使得本作又有一股特別的韻味。

像是
「主角的武器是水龍頭」--
可以敲、砍、刺、轉出,有各種外型的款式。(查了資料才知道水龍頭日文叫『蛇口』)

「主角的特殊性」--
影薄,不只同學、老師、連便利商店的電動門都無法感應到,
在戰鬥中卻是能藏匿蹤跡、順利打倒敵人。
當主角存在被肯定時,就會用旁人、電動門注意到他來表現。

「援助者津田」--
可以穿戴各種人的外皮,還會幫『衣服』清潔、晾乾、縫合。
太空船是咖啡杯造型,有次他和主角還在咖啡杯造型的太空船中的旋轉咖啡杯裡喝咖啡。

「敵人電梯」--
有各自偏好的口味(人類),有的會自己清掃現場、還會吃到壞掉人類而肚子痛。

「標題」--
看似微妙,實際上卻切中當話內容。
『鹽分太多』:主角因得意忘形而未救到人,留下後悔的淚水。
『推出新口味』:新人物登場。
有話叫『吞不下』……真是(´・ω・`)


如同封面給人的印象,還是有些灰暗情節

有個一起合作戰鬥團體叫『蝴蝶』,和主角「只想守護重要人」不同,強調合作與拯救整個城鎮,說話當下背景有許多蝴蝶飛舞,滿滿的作者惡意(敵人可是蜘蛛啊)。其中一位成員村瀨還透露,為了到處巡邏救人反而忽略了家人的安全。

(人物感想是後來隔有點久才寫的,可能記憶有誤差。)


筒次

...這主角算是影薄+單純+病嬌屬性?
對暗戀對象水野行守護之名行跟蹤之實,想買竊聽器卻又乖乖去打工存錢,
面對援助者津田疑似背叛時,主角半壞掉地動手襲擊津田,
加上只想守護重要的人而非所謂的大家與城鎮,可以看出其性格,是個可愛的孩子。


津田

謎樣的人物,讓人不明白在想什麼的角色,
就算最後揭露他的任務是抓到奈玖亞,還是摸不清他對主角一行人的想法。

花織

新夥伴,比起水野天然屬性,她更像愛操心的鄰家大姐角色,真女主角。
作者描寫花織因朋友一事對筒次遷怒,但事後又後悔這裡描寫的不錯。

紫苑

津田帶來的被電梯寄宿的神秘人物,有戰力的夥伴,作者的惡意之一,溫泉回賣萌。

蝴蝶

在城鎮內同樣手持武器和電梯進行戰鬥的團體,以守護整個城鎮為目的,作者的惡意。


雖然作者在後記寫說順利完結,但本作其實仍留有謎團未解。(還是算BUG?)

1『津田身分』:
雖然用宇宙刑事帶過,但這點也讓人存疑。明明擁有打倒敵人的武器,為何津田本身不能戰鬥?

2『書名』:
津田有次不小心用這詞稱呼主角,但仍沒解釋『香草蜘蛛』到底是什麼?(我只有查到資料說蜘蛛對香草是害蟲)

3『某角色』:
似乎不是被寄生的"人類",本身就是城鎮的具現化嗎?為何要上學?是如何收集到武器的?以前就注意到主角嗎?

4『脫皮與城鎮』:
脫皮後舊鎮可說被毀了,但人類50年後就建好新鎮還不以為意天上的蜘蛛網?

5『奈玖亞』:
上次明明成功了,但為何這次又出現?

6『最後兩頁』:
她/他算是誰?


另外,番外篇『電梯小姐』,麻美和森本學長都有些天然屬性,這對好可愛啊。

================================================================================
去年沒寫完的心得,趁著有空清掉灰塵把它完成。

16.03.28追記:增加圖片,修改排版、微調文字。

後來開始關注該作者,結果其他作品腦洞開更大XD

arrow
arrow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