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轉吧!企鵝罐(中)
 作者:幾原邦彥、高橋慶
 出版社:繆思
 集數:全三本

 中集劇情到第十八話『だから私のためにいてほしい』,

 也是基本上劇情一樣,
 

以下是對於看了小說版的注意到的幾點:
(我有點忘記原作細節,所以也許原作有但我忘了)

1。開頭的序,點明了蘋果的意義。
我愛妳,所以請你快點逃離這裡。
不必擔心我,小心別被黑壓壓的影子吞沒妳,快步奔走逃離這裡吧。
等到有朝一日妳找到散發溫潤光澤的真正蘋果時,那怕只有一瞬間也好,請想起我吧。
即使屆時你是孤獨的,也務必吃下那顆蘋果。
因為那是賜給拼命掙扎而存活下來的人的獎賞,同時也是賜給或出性命幫助妳的我的獎賞。
懂了嗎?這不是悲傷的結局,反而是嶄新篇章的開始。
因此,妳不應哭泣。切記,要小心那四顆赤紅色的星星。

2。多蕗參加蘋果喪禮,他人表示未找到遺體(這也是多蕗和百合不放棄希望的一點吧)

3。冠葉要求企鵝女王再次拿他的生命救陽毬
「沒用的,那就像戀情,如同初吻。
只有一開始欣喜若狂,光輝閃耀的燃燒,僅能發揮一次的效力。」
「戀情?開什麼玩笑,你懂什麼是戀情?欣喜若狂?只有一開始?
如果這份痛苦能在一開始就結束,我早就......」

只要能拯救陽毬,就算要殺死自己也無所謂。
但是如果這樣也無能為力,無法解決這份身心之痛的話,冠葉今後得倚靠什麼活下去 ?
隨時都想和陽毬接觸。不管是以何種立場,何種方式都好,只要能待在她身邊就夠了。

冠葉看到胸中的紅色火焰逐漸消失。身體已不再痛苦。
但是,即使陽毬剛剛去世了,這份戀情永不止息。


4。冠葉和真俐在陽毬病床前初遇的對話增加。
「我不需要回報,也不想要,我只要陽毬活著就夠了。」

5。三年前警察找上門的那天,玄關上的五瓣白花應該是蘋果花。

6。女神取消處罰的理由是「如果就這樣死去,懲罰也到此結束,豈不是很無趣嗎?」

7。蘋果用來參考和晶馬和好的雜誌標題是
『果然還是有點假仙的女孩子勝出!用俯身抬頭的撒嬌姿勢擄獲他的心』

8。冠→陽心中OS,原來你都這樣對其他人!!
如果不是家人,冠葉就算昭告全世界「我愛揚毬!」也沒問題,沒有人會責備她;
如果不是家人,冠葉就可以不用執著於守護高倉家,
只需考慮自己與陽毬的事,就用不著那麼辛苦了。
例如說現在,就算冠葉想用對其他女生的方式,
把手繞過揚毬的後頸,摟住她細瘦的脖子拉到身邊,
凝視她驚訝的臉,當她想說什麼的瞬間立刻堵上嘴唇,也沒有問題。
但是,這算得上真正的幸福嗎?
如果冠葉不再是高倉冠葉,他就真的什麼也不是了。

9。蘋果的跟蹤狂宣言!
「我還是沒辦法跟你在一起,也沒辦法溫柔對待。我想,這就是我門兩家人的命運吧。」
「就算你說討厭我,我也不會放棄的。因為我是你的跟蹤狂。我會改變命運給你看。」
荻野目的話語雖然冷靜,卻令人感到強烈的意志。且就連遲鈍的我也聽得懂,那是愛的告白。

10。企鵝女王對冠葉說「所謂的企鵝罐,就是指你的......」

11。假面夫婦討論對高倉兄妹的看法,多蕗看待百合的感想是:
多蕗悲傷地望著不隱瞞復仇意圖的百合。或許百合自己不那麼認為,
但再多蕗眼裡,她活力旺盛充滿了生命力,因此很美。
相較於長年歲月中躲進多層薄殼過活的多蕗,百合就像是活在截然不同的世界裡。

12。四人抱在一團時,晶馬在聽了蘋果的話後決心:
我決定不對自己說謊,也不再逃避命運和荻野目。

 

冠葉那句「我想為妳而活啊!」令人心痛(;_;)


以上,這是我個人的閱讀筆記,也讓考慮買小說版的人做個參考。


16.03.27追記:增加圖片,修改排版、微調文字。下集有寫草稿,可能後來會補完。
巴哈姆特動畫瘋有這作品,可前往觀看重新回味http://ani.gamer.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