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她的一雙大眼裡是罕見的鮮紅色的膜包裹著深邃眸子,
 讓人乍看一眼也難以忽略的奪目鮮紅,
 彷彿是鼓噪著的火焰亟欲奔出。
 ——「你,願意成為我的魔劍嗎?」

 少女拐騙少年一起踏上旅程,彼此情感日漸深厚,
 但是,各懷心思的其他勢力卻悄悄接近——

 

 

書名:悖理紅的女孩1
作者:常闇
出版社:角川
集數:全四集。


  本作世界觀沿自作者角川得獎作妖精鄉,這個世界中有些人具有魔法師的資質,他們能與精靈定下契約,施行各種魔法並應用在軍事、經濟、民生。這帶來便利與進步的力量成為各國所渴求、忌憚的對象而紛爭不斷。魔法文明一度相當興盛,但五百年前精靈沉默後,魔法的力量不再,魔劍契約術式成為了魔法師們唯一能施展的魔法。現今,魔法師甚至變成了災禍、罪惡的象徵而遭到獵殺。
(見批踢踢實業坊的LightNovel版#1EAySPLC文章,可看到原本作者預定的妖精鄉後續的大綱)

  少女茵芙倪為了尋找媽媽前往東方龍地,中途拐了進行修練旅途的憨直青年李‧麻頁朵締結魔劍契約,兩人為了各自的目的一起踏上旅程。另一方面,北方公主和她的騎士為了不明目的行動加上龍地官差獵手隊,還有身分不明的兄妹檔與背後組織蠢蠢欲動。主線為主角兩人的旅行,照慣例,雙方身上都有著重大的秘密。看似輕鬆愉快的旅程,卻暗藏各勢力的支線穿插其中,出場人物多又彼此關係交錯,觀看時要多費點心思。

  故事的舞台背景在東方大國龍地,前作妖精鄉中只有輕輕帶過,(根據續集封面,後續場景應會轉到北方深土)出現龍、店小二、官兵、朝廷、鏢局、圓樓等,明顯看得出是以中國為背景,加上除了魔法師的魔場護體及魔劍以外,刀光劍舞的戰鬥場景加上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商場故事,與其說是奇幻作品,當成武俠風冒險故事更為貼切。雖和妖精鄉共有世界觀,但本作的氣氛不像前作較為抑鬱、說理,東方背景令人熟悉、親切,自創設定也會慢慢帶出,人物互動與情感成長流暢很多,主角兩人互動令人莞爾,(尤其是曬衣竿)也因為是長篇的第一集步調較慢,各方勢力才剛冒出頭,也開始顯露出不安的氛圍,只能說主角兩人的磨難才正要開始。


【人物簡介】

茵芙倪 
關鍵字:紅色、小惡魔、裸身、慧黠
單身闖蕩江湖,個性世故又老練,不相信他人並盡其所能利用他人達到目的。看她使用手段哄騙其他人是本書趣味所在。(因作者喜好)茵芙倪喜好裸體並常誘惑麻頁朵。


李‧麻頁朵 
關鍵字:單純、靈活、無能
來自北方的單純青年,進行自我鍛鍊的流浪多年。意外遇見茵芙倪並與她簽下魔劍契約。個性單純、不懂懷疑他人,有著明顯的「缺陷」。

 

大不相同的兩人在結伴旅行後各自有轉變。不相信他人的少女找到了歸屬的感覺;被教導相信他人的單純青年也逐漸改變。

總之,

武俠風冒險
喜愛裸體的小惡魔屬性茵芙倪
單純、木頭麻頁朵(目前)
(期待停止餅乾的副作用)ヘ(゚∀゚ヘ)
眾多勢力的陰謀鬥爭
眾多的便當與慘劇(可能)
(依據妖精鄉的情況及作者喜好猜測)
常闇老師

對以上要素有興趣的人,一起來跳這個坑吧!


※有點久以前貼在批踢踢實業坊的LightNovel版的徵文活動文,為調整版面有修改部分文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悖理紅的女孩 常闇 小說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