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深田柚季因故辭去多年的教師工作,
 轉而參加婚友社相親卻不順利,
 某次她遇上了文具店老闆所做的美味麵包,
 覺得每天一起吃飯會很幸福而脫口對他求婚!?

 我...想跟「這個人」...一起吃好吃的飯。每天...一起...

 

 


書名:麵包&奶油1
原名:Bread&Butter
作者:芦原妃名子
出版社:東立
集數:日版出到第四集,台版剛出一


沒想到是東立代理這部新作
34歲無職前教師與39歲謎樣文具店老闆(兼賣麵包
這部以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搭配配角們支線,
除了描寫男女主角求婚後才慢慢互相了解,
每一話話都有麵包和相關的回憶與意涵,
第一集出現的是深田家充滿回憶的「波蘿麵包」、
原洋一前女友為他所作滿懷心意的「三明治」、
前任店老闆娘森阿姨的「三色麵包」。

相較於《砂時計》、《Piece回憶的碎片》
這部的風格偏療癒且沒出現死人胃痛情節,
女主角和母親與家庭關係也很融洽,
有不少親情、感情描寫,
麵包的意涵和章節主題相互呼應,
令人忽然很想吃麵包的溫暖作品。


【深田柚季】
因故辭掉工作12年的小學教職,
自認自己無其他所長而決定步入婚姻,
個性溫和、認真又略帶點天然,意外的有行動力。

我會喜歡吃...是因為那讓我能打起精神。
無論多難過...只要吃東西...我的身體就會有活力...
然後轉變成力量。
至今以來,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原洋一】
在文具店兼賣麵包的謎樣老闆,
因過度冷落前女友而被甩,而開始反省自己。
做麵包不惜成本又生意不好,
曾被柚季的妹妹懷疑過財務狀況,
其實他的秘密是——

我很堅持自己的原則...
什麼都想依照自己所想的來作、固執己見。
——相對地,失去的也很多。
所以我最近想說...不要一開始就排斥異物...
應該努力試著接受它、了解它看看才對。
我現在的人生主題是...
「保持中庸之道」


我...喜歡「現在」的他。
要是我們...
早10年認識的話...
或許...
我可能...不會喜歡上他也說不定。
這個人...也或許...根本不會注意到我...
所謂的「相逢」...就是奇蹟。

男女主角雙方年齡較大,
相處不是臉紅心跳或是害羞的類型
而是自然、安心的氛圍,
雙方有點笨拙的但認真地慢慢靠近。

推薦給芦原妃名子的忠實讀者
以及想要嘗試不同主題單元劇的人

希望推廣更多人來看(*´∀`)~♥


下面截錄部分我很喜歡的句子
==============================================
一想到妳高興的表情,我就很開心。
我是為了自己去買麵包的。
比起你內心的『罪惡感』...
我更希望你能看到『妳眼前的我』

其實...
你的結婚對象沒錢或不帥都無所謂。
但是能讓柚季老時表現出女孩子模樣的人比較好。
所謂的「忍耐」是持續不了多久的。
無意識的累積怒氣...
總有一天會爆發出來攻擊自己或對方。
去選擇讓你能說出真心話的人吧
若你要結婚的對象不是那樣的人...
爸爸和媽媽可是不會答應的喔!


※有貼在批踢踢實業坊的Comic版。

arrow
arrow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