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S.T.E.P.
 作者: 陳浩基、寵物先生
 出版社:皇冠

 【官方簡介】
  人們的下一步,
  將是烏托邦般的零犯罪世界,
  彷彿一切都按劇本進行,
  但那些劇本,卻沒有一篇不是血腥收場的……


【心得】

寫在前面的一些說明。
我以前接觸的推理小說多是較近期的日本作品為主,經典大師的作品大致聽聞過卻看的極少,本土推理作品只有看過得獎集,印象中不太滿意。這次因為之前網路吵的某事件,想要多接觸台灣作品,其實我最一開始想買的是寵物先生的《虛擬街頭漂流記》,但是書店架上沒有,於是翻了作者現有的其他作品的書背簡介才選定,這本有科幻題材、又是短篇串連成長篇的架構很吸引我。

以下為盡量無捏感想

我很喜歡四篇短篇的設計
從命名縮寫到每篇讀後獲得的概念又被下一篇翻轉、時間軸的關聯又串起整個大事件的發展。

第1章<STOBAGE>
第3章<E Pluribus Unum>
由陳浩基所寫的美國篇。

第2章<Trial and Error>
第4章<Process Synchronization>
則由寵物先生所寫的日本篇,出場人物較多。

兩邊事件發生地不同卻有因果關聯,可以看出兩人風格不同之處,讓我接下來想看陳浩基的《13.67》

裡面我最喜歡第3章,感想只能說(σ ゚∀ ゚)`∀´)σ HAHAHA~~你看看你

最不滿意的第4章,第2章的違和感有其道理之處,這章卻一口氣倒出一堆缺少鋪陳、極為突兀的設定,還有我討厭的兇手超主動的自白,大事件的解決方法我明白不可能細細描寫,但這世界看似輕易就結束系統實在有點微妙,零犯罪率吸引力超大啊!這系統真有那麼厲害我覺得可以應用到生涯、結婚等等重大決定,

不過終章某位串聯整部作品的人物的行為描寫收尾很棒,呼應系統本身的設定。

總之,該作我認為是值得一讀的佳作,如果不是第4章應該評價會更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E.P. 陳浩基 寵物先生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