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手機遊戲【境界之詩】角色創作活動的投稿作
有興趣者可至官網觀看其他作品【周年紀念特別企劃 : 角色創作活動】

undefined

【渴望被呼喚的骷髏兵】無名氏
(本身無記憶,賽希爾不願取名、賽希莉常常無視它)
「就算找回了記憶,我還能回去原來的地方嗎?」

名字涵意:(靈魂真名)Alina愛麗娜,古德語,『高貴』的意思。
性別:??
年齡:身體約30~35歲,心智年齡約10~12歲
職業:弓箭手
屬性:闇屬性
性格:純真、膽小(生前性格更為任性、充滿好奇心)

【角色背景】
  死靈法師賽希爾在某次戰鬥中發現一名骷髏兵不依照命令行動,這名骷髏兵的身體為成年男子體格,具有孩童程度的基本智能,能夠理解一般生活對話,卻沒有相關記憶,也膽小地不敢服從命令進行戰鬥。賽希爾仔細調查卻找不到靈魂為何能附著在其上、也找不出靈魂碎片的正確身份。無法進行戰鬥的「它」,最後作為幫忙生活、實驗瑣事的助手,但常常出錯而惹賽希爾生氣。

  「它」性格膽小、害怕戰鬥、流血受傷等事情,對失去記憶的「它」來說,賽希爾兄妹是最初的依靠,希望派上用場而努力學習不擅長的家務雜事,不具食慾與味覺、嗅覺、喜歡多彩、閃閃發光的物品,喜歡親近動物,但常因身體氣味而被疏遠,為此每天都會仔細清潔身體。

【突破劇情、支線】(大綱)
  「它」的真實身分是阿爾巴蘭某貴族么女,身體身分則是親如兄長的隨身保鑣,因家族糾紛詐死逃離故鄉,卻在路途被捲入戰鬥紛爭,兩人死後被盜賊洗劫一空,後來被賽希爾作為實驗材料帶走。實際上賽希爾後來有查出「它」的身份,但本身家族紛爭已落幕,不少相關人士被肅清,「它」被認定為死亡,親近的家人也已不在。賽希爾判斷「它」已無歸屬之處,決定對其身世謊稱不知,並留下「它」作為實驗對象。

  「它」一方面想得知自己身份、找回記憶,一方面又害怕想起後卻不被家人親友接受,於是將此心願埋藏心底,現在只一心希望能為賽希爾兄妹多做些甚麼,「它」認識主角旅團後,為了方便稱呼而被取名『小古』,(或是可由玩家自行命名?)因非常佩服多莉處理家務的能力,而稱呼她為老師,向她討教許多家務訣竅。

  以前「它」總是被滿臉笑容的人們包圍著,不只有整潔的室內、繽紛的花園、豐盛的佳餚,還有位重要的人一直陪在「它」的身旁,但現在,無論是對方的面容、名字甚至是苦澀的淚水,都被「它」遺忘在記憶的彼岸。

生前圖

undefined

【大廳對話、隊伍發言】

「早安,今天起得真早呢!」
「可可的料理看起來真不錯啊(盯)」
「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疑?你也睡不著嗎?」

「太貪心是不行的。」
「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希望能跟大家一直在一起。」
「今天老師,不、是多莉,她教我一道新的料理喔!」
「有點羨慕賽希莉...」
「想要摸摸看石貓貓。」
「我討厭一個人的夜晚...」

【角色素質】:
90 等角色素質:
    生命:2330
    攻擊:580
    防禦:460
    魔力:530
    靈巧:500
    敏捷:330
    幸運:290  
    移動力:2格

【被動技能】:
『回骸起死』守護的誓言依然存在--->來自愛麗娜生前的保鑣,即骷髏兵的身體主人。
友軍登場時隊友持續3回合自動回復10%生命值
受傷害減少20%
使用弓術系技能攻擊傷害120%

【固有技能】
1『箭無虛發』:無屬性,弓箭技能,必定命中,可連攜,技能距離5格。
2『哇!別打我!』:暗屬性,黑魔法技能,技能距離4格,2X2格範圍,使敵方無力化、盲目、魔力壓制。

【固有武器】普通木弓


這次我投稿兩位角色【渴望被呼喚的骷髏兵】和【厄運的百勝賭姬】一開始的構思方向是一位是年齡不詳的寡婦,人類與非人類的關係,但是後來設定有很大的轉變,下篇再詳述。

另一位則是想畫類似魔王兔子之類的非人類吉祥物,但是貓狗之類遊戲都有,也想過是否要另創生物或是選人造物,然後就被大宇宙電波打到突然覺得骷髏頭也不錯wwwww
結果明明較晚開始設定卻很順利的寫完。

骷髏兵身體和靈魂的真名分別是
Alina愛麗娜,古德語,『高貴』的意思。
Arlen亞爾林,『誓約』的意思。

我自己心中的TAG:吉祥物、治癒系、反差萌

  中途讓我糾結的部分是要不要有羞恥感、要不要穿衣服、要保留五感和記憶到什麼程度,靈魂依附在別人的身體上不完整復活的現象成因,因越設定越微妙就改成就
輕輕帶過了。有想過和其他角色的互動但不知要塞那里,最大原因是時間不足就沒完成,像是賽希爾不想放過多感情不想取名、不多理會,但又放不下才託給主角讓骷髏
兵有新的歸屬地(口嫌體正直。而賽希莉認為「它」不只搶走哥哥部分注意力,以及看著殘缺的「它」就像看見自己而厭惡「它」。
「它」因為很喜歡動物,可能會被兔子們任意使喚ww
和珂珮麗雅的互動感覺會糾結在生命、自我意識等等的問答。

  人的生命可說是從無開始展開,逐漸累積經驗和記憶而成為「我」,失去記憶、連身體也不是自己的「它」與其說是復活,不如說是新的生命吧,而當「它」被他人取名、呼喚,「它」不再是「它」,而是成為新的「我」。因為非常喜愛這位角色,往後也想慢慢補齊設定。


0827追加設定:
  無名骷髏兵新名字取名為「小雪」,代表花為雪花蓮,花語「希望」,象徵骷髏兵沒有過去,卻能從現在開拓未來的希望。以及雪花蓮有個典故是神忘了給予雪顏色,雪向花朵們拜託卻被拒絕,最後雪花蓮給予雪顏色,也代表無回憶的骷髏兵,當「它」被給予顏色,獲得了名字,「它」就成為了「雪」,即另一個自我的開始。

  如果在故事中呈現,應該是骷髏兵跟著到優希的村子進行任務看見雪景,然後有人提議要取小名比較方便稱呼,最後有人問骷髏兵喜歡的顏色,它指著雪景,最後才被叫小雪,而白色也是她生前最喜歡的顏色。(因此,原本投稿時畫的生前圖,配色應該會在修改)

  原本猶豫要取什麼名字,一開始想選紫菀,有回憶和還魂草的意義,但資料有點混亂讓我懷疑有沒有被搞錯,後來想選薄雪草,原名有高貴的白色意思,和角色生前背景很搭,但又覺得花語「重要的回憶」太諷刺,最後翻書才選定雪花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境界之詩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