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那個瞬間,妳對我是必要的!

 那也是...真的。

 

 

 

等了快四年才等到續集QAQ

以下含劇情雷,介意者慎入

書名:Piece回憶的碎片9
原名:Piece
作者:芦原妃名子
出版社:長鴻
集數:十集完結,台版出到九


該集可分成為【禮美】、【弘次】、【成海】三條線

【禮美】
我不想討厭那個提起勇氣離開箱子的自己——!!

高二夏天到冬天間禮美與弘次曾度過一段幸福時光,
但兩人發生關係後弘次卻愈來愈少聯繫,
感到不安的禮美在書店巧遇遙,
她失戀的傷痛因遙的陪伴而漸漸復原。

禮美發現自己意外懷孕後,在遙的陪伴下積極尋找弘次,
最後禮美收到疑似弘次父親的聯繫,並安排她去醫院作手術。
面對手術後極度痛苦的禮美,遙要她忘記一切回到原本的生活。
時間回到現在,水帆對於自己從未覺察禮美的痛苦而感到愧疚,

一直以來我都沒能覺察,對不起!

兩人決定一起去找弘次,禮美要弘次回答當年的真相。


【弘次】
那個瞬間,妳對我是必要的!那也是...真的。

丸尾事件後被同伴所遠離而一直墮落下去,
曾因為母親的懇求而嘗試好好振作起來展開新生活,
卻被知曉丸尾事件的長門和森田不斷騷擾而失去工作,
弘次為此忌妒看似不受影響依舊漠然的成海。

時間回到現在,弘次最初只因禮美和成海同校而順口搭話,
與禮美互動中弘次確實吐露了部分內心,
但弘次也承認並不特別愛禮美,所以當年才選擇逃避。
與禮美談話後,弘次打電話約長門和森田見面,不知他的意圖是?

被作者說很有少女漫男主角素質的角色XD
在別部作品就是看似輕浮,實際上有著黑暗過去的悲情男主吧


【成海】
好沉重。所以,我總是想要逃走。

以成海的視點回憶弘次、長門和森田、七尾太太、比呂對他說的話,
感覺上,無論是惡意、好意等等強烈情感都被成海所隔離在外,
連帶他自己的感覺也變得稀薄、搞不清楚,
只用無視、離開、暴力等手段去回應他人。
終於要看到成海的殼要被剝開,讀起來相當愉悅XDD

很喜歡水帆對成海說的這段話

你要去哪?
要捨棄什麼?
選擇什麼?
你打算一直什麼都不選的活下去嗎?
我...相信你,不管你...選擇了怎樣的未來,我都支持。


現在有點擔心弘次或成海會桶死長門和森田,
而再也無法逃避的成海又會作出什麼選擇呢?

期待第10集的結局!


※會貼在批踢踢實業坊的Comic版。

arrow
arrow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