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閱讀漫畫簡單心得,一樣主觀評分。
作品有《天堂家物語1》、《可以不可以?1》、《青春小婦人1~2》、《鹿乃子*和菓子1》、《她還不懂戀愛1~2》、《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1》、《第五堂課的戰爭1~2》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天堂家物語1
作者: 齋藤賢 
出版社:長鴻
推薦度:☆☆☆

「我想幫助人而死!」
那位成為替身的少女如此說道。

「我來給你活下去的意義。當你死時,要為了保護我而死。」
於是男人強硬地給予她生存的意義。

  主角小小與爺爺生活在山裡,她學習了農事、藥學、武術等各種可以獨自生活的技能,在最愛的爺爺去世後一心想求死,下定決心要為了助人而死再去見爺爺。她幫助害怕嫁給天堂家的公子的鳳城家伯爵千金蘭,作為替身爭取時間卻立刻被發現。天堂雅人不滿對方執著逝去之人一心求死的態度,燒毀房屋又利用身上保護她留下的傷痕要挾她為了自己而死。

  天然系村姑與腹黑大少爺的互動有趣又可愛,看到頭抬太高那段大爆笑wwwww女方笑容爽朗說著「爺爺,好想快點見到你。」看似很正常歡樂底下藏著幾分扭曲就是齋藤賢(心

  另外,東立已代理《可愛的男孩》美少女大學生X長相嚇人的花店員工。(順序無誤
《獻給你的祕密真珠》尖端倒是遲遲不出續集QQ


可以不可以?1
作者: 石田拓実
出版社:東立
推薦度:☆

「並不是我變了,我只是慢慢地察覺到,
我,比自己想像中的更加地渺小。」

  主角寺田亞希就業不順又剛被同居男友拋棄,在友人介紹下搬到合租公寓,卻巧遇國中同學間初戀男友的本行,本行宣稱兩年來初次因女性有反應,並希望得到她的幫忙重新「站」起來!?

  石田拓實初次在講談社KISS的作品,出場角色年齡層提高為社會人士,目前日版出到第四集。主角亞希國中時很自我中心認為自己無所不能,現在則是被現實打擊到缺乏自信有明顯落差,她自己也在內心坦承國中時和本行交往並非出於情感,而是認為自己和他人眼光不同的優越感,面對需要自己的本行讓她內心開始動搖。男主角本行被室友戲稱像曼波魚一樣缺乏生存能力,目前內心戲幾乎沒有,行動看來只是很單純要恢復雄風,很好奇當年他怎麼看待亞希、為何答應交往。

  第一集看來除了幫助男主角站起來外,其他的氛圍描寫依然和以前作品類似,應該說沒有大突破的感覺,連配角性格設定都相似,但比不上《愛情感應》、《恕我對你想入非非》開頭設定吸引人。第一集所有室友都到齊了,男二為本行前任編輯,女二為本行廚兼亞希新同事,期待後續的走向能有新突破。


青春小婦人1~2
作者:高尾滋
出版社:東立
推薦度:☆☆

  時間在20世紀初的歐洲,才16歲的少女萬里子為了家中債務,嫁給大她30歲的父親好友青山俊,兩人搭乘東方快車進行蜜月旅行,途中與俊的友人會合,沒想到卻發生意外之外的事!?

  因為致敬《東方快車謀殺案》猜得到兇手手法。我非常欣賞主角萬里子的性格和行動力,在他人難過到無法進食時,忍住悲傷去撫慰眾人,觀察到細微線索立即行動、發現事情真相時感到慶幸。說太多感覺會捏到劇情,只能說真男主角是封面的尼拉姆。
  我從《親親小達令》認識作者,之前看《一起睡覺吧》讓我有點失望,覺得事件和事件段落連結很不順、人物多沒有好好發揮,這部又換回我一些信心。


鹿乃子*和菓子1
作者:中路有紀
出版社:東立
推薦度:☆☆☆

  京都和菓子專賣店「蒼月」獨生女鹿乃子為了繼承家中努力學習和菓子相關事物,身在茶道世家的青梅竹馬颯也年紀較小,卻不時給予她建議、新的靈感。7分描寫鹿乃子努力邁向和菓子師父的夢想和菓子小知識,3分描寫溫馨可愛的青梅竹馬關係。

  作者認真描寫對和菓子的喜愛,包含菓銘由來、如何和人們生活貼近等等,也沒有拿來作為比賽鬥爭的材料,故事穩扎穩打、樸實地描寫熱愛和菓子的鹿乃子逐夢的過程。官配非常穩,每一話結尾颯也都會出來刷存在感。喜歡上砲灰師兄淳平的讀者請默哀,我第一眼也很喜歡淳平,不過馬上被青梅竹馬互動拉到另一邊。


她還不懂戀愛1~2
作者: 藤澤志月
出版社:長鴻
推薦度:☆☆
「一直以來我都被囚禁在以『她』為名的牢籠中。然而她也是個籠中人,被困在一個以『家』為名的牢籠裡。」

  身為傭人孫子的空太雙親去世後住進大宅,他自小就愛慕著大小姐杏奈,面對天真毫無防備的她讓他越來越難以忍耐,當初大小姐母親與人私奔卻被拋棄,帶著杏奈回家不久就病逝,老爺因此發誓一定要讓孫女幸福而指定了未婚夫。即使知道不可能持續下去,空太仍不斷祈禱能在杏奈身旁久一點。

  這部特別的是女主角杏奈身為大小姐卻是個野丫頭,爬樹是家常便飯、喜歡抓蟲、釣魚等戶外活動,才15歲就有好身材卻像孩子般天真,但談到家事又表現出某種理所當然的成熟,平靜接受未來的安排。至於描寫男主角感情有點太用力,設定不深,希望別拖太長。



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1
作者:梅田阿比
出版社:長鴻
推薦度:☆☆☆

「這座島嶼是我們寶貴的唯一世界。」

被稱為「泥鯨」巨大漂浮船在砂世界遊走,居民多為短命但能驅動超能力的印記者以及少數長壽的無印記者擔任管理者。不擅長超能力的少年茶珂珞擔任記錄員,某日偵查隊在廢墟船中發現神秘少女,她帶來的改變打破砂上樂園的安寧...

  找書時看到這本想起動畫化消息才帶回家,封面這麼可愛原來是男主角www女主角設定是淺髮黑肉正中我的好球帶>////<日版已出到第九集,動畫化後應該會加快速度。據作者所說該作故事原型來自她在書店找到的奇妙日記。

  「泥鯨」的居民一生都生活在船上,一般人民不知為何他們從何而來、要到哪去,只有長老會知道「泥鯨」的秘密。好奇世界樣貌的主角茶珂珞屬於印記者卻常讓超能力暴走,他選擇擔任記錄員記錄船上的歷史,又常在記錄流露過多情感,神秘少女的到來為居民帶來「泥鯨」以外的世界。

  開頭看到沙刑曆就有不妙的預感,看到中間有感情戲就覺得作者在插旗...世界觀描寫細膩、泥鯨居民的信仰、人生觀很立體,可惜第一集進度非常快速,女主角心情轉變有點倉促,以及一些人物發揮不多就...結尾斷點卻很棒,整個原有世界的崩壞兼胃痛讓人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XD



第五堂課的戰爭1~2
作者:優
出版社:角川
推薦度:☆

  日本一直和不明的敵人對抗的日子持續多年,終於連離島的國中生收到徵兵通知,每週星期五第五堂戰爭課開始了,青梅竹馬的朔和都卻被排除在戰鬥人員外?!

  《狼的孩子雨與雪》漫畫作者原創新作,對於生活偏遠島嶼的他們而言戰爭是遠方的事情,某天這樣平穩的生活卻被打破了——描寫國中生上戰場的殘酷和後方等待人們的生活反差,少女逃離戰場轉學到離島,卻被指定為第一位上場的戰鬥人員、少年自豪腳力希望派上用場守護大家,卻被排除在名單外、少女雖然無法前往戰場,選擇自己能做的事在後方幫助他人。

  畫風可愛討喜,可惜部分細節描寫令人出戲,像是已經說本島持續戰爭中、都努力從現有預算食材作料理,但是第二集眾人準備甜點替準備前往戰場同學,甚至出現本島蛋糕店訂購的蛋糕??明明看來和敵人科技有戰力落差又持續五年的戰爭,還有餘裕、管道去準備這些??連受傷的人員從事田地農務這點感覺也是這時劇情描寫需求才忽然冒出來。

  每週戰爭課只徵招1~2名學生且不久就回來,還要特地來回島上又甚至第一位出發學生連事前訓練也沒有,少少幾名沒有經驗的人員到底可以對這種戰力差戰中有什麼作用?至於朔和都被指定為不適合人員,我最先想到的反而是保留物種XD

  敵方明顯是外星人高科技,目前看不出來人類方的勝算,可能要從感化來偵查的外星人讓戰爭停止的路線走。


※有貼在批踢踢實業坊的Comic版。

arrow
arrow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