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來自遠方的外星公主吉儂為躲避母星內亂,
 以留學為藉口來到地球的貝芮迪克特女子學校,
 校內師生都為此消息騷動不已,
 而住宿在學校的年輕女傭莎莉對公主也抱持無限憧憬。
 兩人邂逅後建立一段無視身份的友情,
 然而某日傳來德安行星爆炸的消息,
 她們的命運也開始轉動——


 SF版小公主,bg向戀愛漫畫

 

小煌女:流亡公主
作者:海野綱彌
出版社:長鴻
推薦度:☆☆☆☆

  我雖然以前就知道海野綱彌卻從沒看過她的漫畫,直到看了<月薪嬌妻>日劇才決定好好補完她的作品。令我驚訝的是作者出道已二十多年,本作是作者第一次畫原創長篇,但就五集的故事長度來說掌控不錯,相當流暢好看。

  以<小公主>的部分設定為基底配上科幻背景,像是蕾貝卡捏他女傭貝琪本名Rebecca,莎莉捏他女傭貝琪身分,並更深入描寫她的自卑自憐。和<小公主>相比就算蕾貝卡被貶為女傭後惡意欺負情節也很少,同學之間有心機卻不是過於惡意,符合大小姐們的氣度,連欺負人的副校長也用半搞笑的方式去呈現。就算配上行星內亂、科幻背景,基本上還是戀愛漫畫,比較灰暗的部分是母星爆炸,蕾貝卡一度以為自己是最後一個德安人,以及講述德安歷史那段。

  本作每話標題都和一首鵝媽媽童謠有關,童謠也捏他該話的內容。我印象深刻的是<小瓢蟲、小瓢蟲>描寫蕾貝卡像小瓢蟲失去歸屬,又藉由莎莉送給她的手帕上縫製圖案帶出瓢蟲的幸運含意。而有話是童謠<星期一的孩子>,早早就埋下結局伏筆。

  主線是雙主角制,吉儂公主到地球留學邂逅女傭莎莉,在母星滅亡後吉儂自曝為公主替身,最後作為實習教師蕾貝卡而被學校收留。實際上仍有德安人倖存,即到其他小行星調查的密頓調查隊,隊長歐納森和輔佐官希克沙為了探查公主的下落來到地球,作為鄰居就近調查女子學校,而雙方在不知彼此身分下滋長情愫。

  兩對情侶隊長歐納森就是外表輕浮的貴族子弟,第一次見面就把莎莉當作外送女郎撲倒未遂,兩人相處是男方一直獻殷勤、女方暈船又自卑的情況下進展。另一對是輔佐官希克沙潛入學校被蕾貝卡發現,雙方都是正經、自制有禮的忍耐性格,互相隱瞞又情不自禁這點比另一對情侶更有趣、更戳中我的紅心。

  本作作者一開始就設定好五集左右,主線非常簡潔俐落的處理完、虐也虐不久,唯有解說背景時略為沉悶。也因為集數關係配角部分著墨不多,第一集給部分同學一話專寫個人故事,之後進入戀愛故事和主線,同學多成背景人物。其中學校內的領頭者之一伊莎伊拉被偏愛而較多戲份。伊莎伊拉貴為侯爵千金,但她其實是情婦所生的庶女,對於同父異母的哥哥理查有著超越親情的感情,一心一意想被哥哥肯定,為此聽從兄長所言與浪蕩子訂婚,在浪蕩子意外去世後,嫁給浪蕩子的父親作為續弦......(18歲配46歲)
「我打從心底想追求的人只有一個,但我跟他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既然這樣,除了他以外的人,不管是誰對我而言都是一樣的。」
伊莎伊拉酸澀的苦戀最後得到一絲絲的回報,作者後記寫著哥哥理查對於符合自己理想對象的妹妹也抱持複雜情感。

  缺點就是感情線衝有點快,第二集中男女主角們才正式見面,第三集才有進一步相處,第四集就難分難捨,第五集直衝主線,為了對方下了很大決斷。認識沒幾個月,加上雙方身分相處時間很少,這點篇幅要分給兩對情侶實在不夠,相較之下雙女主角莎莉和蕾貝卡間的感情描寫明顯深厚許多。作者還在後記澄清這不是百合漫畫XDD

下次想看同作者的<迴轉銀河>。


※有貼在批踢踢實業坊的Comic版。

arrow
arrow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