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那年夏天,惠太死了。

  說不定名為「惠太」的人,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世界是在五分鐘前形成的,
  名為「惠太」的人存在於世界上
  不過是設定中的其中一環,
  只是因為神的喜怒無常而無端死去罷了。

 

 

書名:然後,沒有你的九月來臨了 
原名:そして、君のいない九月がくる
作者:天澤夏月
出版社:台灣角川
集數:全一集

  故事開頭是兒時玩伴惠太莫名失蹤,後來被發現意外死在很遠的深山,那是他與好友們未來預定去露營的目的地。好友美穗、大輝、舜和莉乃都無法接受此噩耗,這時長的一模一樣、自稱是惠太分身的少年出現在眾人面前,
  「我有事想拜託你們,希望你們來惠太死去的地方。」
  前往目的地的途中,一一揭露眾人對死者的真實感受,到底惠太死亡的真相和願望是什麼呢?

(以下含部分捏他,請慎入。)

 

  起初是被白身魚畫的封面所吸引,看一下大綱走某人死亡為開端的故事,感覺是我喜歡的故事類型+青梅竹馬設定就開始看。(類似開頭的作品我推薦漫畫《絕緣的暴風雨》、《回憶的碎片》、《魔法高三黨》)

  故事架構以惠太死亡之謎為開端,分身少年帶著眾人沿著惠太生前的路線走,接著分章節描述各人與惠太的關係、互動和看法,看似好友小圈圈團體,其實各自隱藏不同的感受。

  分身之謎讓我感到意外,沒想到開頭伏筆是這樣,但是揭開惠太願望的最後高潮反而有點普通,明明最後的留言應該是催淚處卻讓我無感。我自己喜歡的橋段反而是開頭惠太死亡那段眾人的反應,配角我喜歡舜的描寫,身為基數小團體內較邊緣的那位,對於朋友的羨慕、忌妒、自卑、愧疚混雜在一起,到後來醒悟對方根本不是會記恨的人。團體內各自有各自的定位和不同的關係這設定我很喜歡,但是因故事主軸在於惠太,所以配角本身著墨不多。有點受不了所有人都把惠太死亡原因推到自己身上,只有第一位先告白的舜脈絡較清楚,其他角色這樣想的理由更單薄。如果一開始群朋友已經四分五裂,藉由此讓他們和好、告白會更合理。

  整體上走沉重開頭到快樂和解大結局路線,對我來說部份設定投我喜好,但是描寫並不出采。

arrow
arrow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