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請來15位女漫畫家創作「寄生獸」的短篇合集。

 

1.中村明日美子《怪物屋》,16頁。
2.遠山繪麻《危☆險放課後》,8頁。裕子為腐女,右手被米奇子寄生。
3.厘のミキ《王子》,34頁。
4.小嶋ララ子《與你永相伴》,8頁。
5.由貴香織里《從未存在的神明》,30頁。
6.久世番子《寄生食品》4頁。
7.小畑友紀《因為最喜歡》,8頁。太好猜
8.カシオ《心電感應與寄生生物》,30頁。老梗
9.黒榮ゆい《寄生生物.戀情》,8頁。
10.わたなべあじあ《第一次・接觸》,16頁。
11.美樹麻樹《被禁止的遊戲》,8頁。
12.駿河ヒカル《掌之味》,20頁。有點不上不下,但喜歡畫風。
13.新城一《秘密的圖書室》,34頁。同樣是被寄生者和普通人的友情。
14.金田一蓮十郎《別來無恙?》,4頁。
15.成島由利《嶄新的一步》,22頁。

  每篇作者畫風和劇情風格相當不同,看過原作對於其中的梗應用感到有趣,除了部分頁數較多的篇章,多數要看過原作有基本認識才能享受樂趣。以下針對喜歡的篇章特別做介紹,依據作品性質分為三類:

第一類:搞笑
《寄生生物.戀情》
  以寄生生物為攻略對象的乙女戀愛遊戲,令人心跳加速的劇情,這款遊戲有TE嗎?我很在意沒出場的翔到底是甚麼屬性XD

《被禁止的遊戲》
  新一和米奇形象崩壞的搞笑故事。


第二類:沿用設定的新故事
《怪物屋》
  委託人希望生病的年輕妻子透過被寄生活下去,後段轉折既合理又意外。基本上合集的讀者都已經知道寄生生物的特性,以此為基礎上想要嚇人什麼的就更困難、容易預測劇情走向,本篇有玩出新意。

《王子》
 不明原因被拘束在病床的少女山崎,不只腦袋有洞又滿懷少女心,稱呼帶她逃離醫院的寄生生物為王子,因為吸收知識來源偏頗(少女漫)加上宿主的喜好,王子變得超會講甜言蜜語XDD雙方搞笑互動加上血腥展開,頭尾伏筆呼應令人驚喜,結尾又帶點感傷。想找作者其他作品來看。

《從未存在的神明》
  由貴一貫的公主病女角搭上血腥事件,最後結尾氛圍不錯。

《第一次・接觸》
  採用被寄生設定,畫風和故事風格軟綿綿有點可愛的戀愛(?)故事。天然女學生X禁慾神父的禁忌之戀甚麼的好萌喔,真希望能繼續畫下去。


第三類:補充原作的番外、後日談
《別來無恙?》
  原作故事多年後,新一和田宮良子的孩子的對話,從閒聊近況談到模仿老師的話題,再連結到田宮良子,篇幅短又完整。

《嶄新的一步》
  從新一父的角度切入,一方面因自身職業認為情報應該被傳遞,同時又因對孩子的愛而掙扎,最後回想起孩子出生時的心情與期望,果然是我很喜歡的作者!!

arrow
arrow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