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原作 水上悟志、BNA、JC
導演 鈴木洋平
劇本統籌 水上悟志
人物設定 岩倉和憲
機械設定 Izuna Yoshitsune、上津康義
音樂 田中公平
動畫製作 J.C.STAFF
 
【第1話】光、七閃
  遭遇事故失去親人喪失記憶的少年黑井宗矢,被奇怪的同居人銀子和老師收養,某日,奇怪的外星兵器入侵地球,地球上的軍隊對此束手無策,此時七人挺身而出,利用神秘力量變身打到外星兵器,奇怪的是銀子卻要宗矢出面打倒他們。和老師合體進行戰鬥後奪走七人之一虎居英雄的力量之源,宗矢卻想起過往的回憶宣言要打倒七人?
 
心得:
1.夢
  夢中的建築是圓形風格,也許是其他城市。夢中男子和宗矢髮型相近可能是親人。
 
2.星雲外星人
  熊造型小芥子人偶有著人的手耳口部位,外型說不出的詭異,不過寫著和平標語,力量讓人夢到將過去的遺憾圓滿、飛彈變棉花,感覺起來不具明顯侵略性。反到國民安全管理局沒有試圖和星雲溝通,很快下決定攻擊令人懷疑早就知道星雲來歷和意圖。
 
3.七彩力量
  夢中人、七人、星雲方、宗矢和老師使用力量都是七彩閃光,配合銀子拿走虎居的星星碎片,從一開始七彩力量就是外星人方的?這樣看來夢中人也是外星方,或者說站在外星方對抗龍?而沒有碎片的宗矢從一開始就是外星方,或者是因為老師合體才得到力量。
 
  管理局人員姓龍造寺讓人想到夢中肆虐城市的龍,現實是龍(管理局)和星雲方對抗,這樣一想夢中的城市應該是星雲方,而宗矢應該屬於星雲方算是外星人,所以後面想起回憶才對虎居等人不滿。
 
4.素食
  銀子只準備素食料理給宗矢,不知有何用意,從碗到便當盒都是貓咪圖案。
 
5.班長高天原望美
  待在超自然研究會,便當也是素食。還不確定是普通人輔助角設定,抑或有其他背景。
 
6.彩蛋
出現五月雨和阿尼亞的模型令人忍不住微笑。
 
  本作動畫同時和漫畫進行,為了保持神祕感且動畫進度一定較快,決定先追動畫就好。目前看下來國民安全管理局對抗星雲方,宗矢則是冒出來干預,我猜測每集解決一位並說明人物背景故事,並逐步揭露宗矢失憶的由來,從看似守護地球的英雄戰隊對戰外星人,主角狀似反派要打倒英雄們,取回記憶後發現龍才是另有所圖,眾人一起合作打倒BOSS。
 
  雙方都有非人形角色,或許就只是貓派犬派之爭(誤

【第2話】ネビュラソルジャー
  回憶起過去的宗矢憎恨星雲和管理局,為了奪回碎片仍決定繼續合作,另一方面,管理局因虎居落敗而開始防範,美羽打倒幻像順利破壞星雲武器,但和晴海兩人一組卻被宗矢打敗奪走力量,宗矢不聽銀子勸告打算趁勝追擊晴海,卻面臨被所有人包圍無法逃走的大危機。


心得:
1.OPED
  從畫面來看有三顆星球,宗矢屬於另一顆行星和星雲方不同。此外,映照在面具中的眾人遺憾,晴海外在懦弱而內在堅強。

2.封印與穩健派
  派出大型武器的封印方和回收力量的穩健派,管理局從隆的發言來看是帶領人類追求力量。不過七彩力量本來是星雲方,這樣是隆身旁的白神和狗狗帶來的?表示星雲內部分裂的第三派?也呼應OP隆後方的變身應是和狗狗合體,和主角三人成對比,果然是貓狗大戰XD

3.包子
  就是吃不到肉包XDD

4.幻像
  星雲武器看來是讓人類圓滿遺憾,然後接受它,原諒自己就能放下罪惡感,不再要求自己堅強,接受自己的失敗,就這點來看,打碎自己的幻像,所謂的武裝變身反而是用外在力量武裝自己,卻不面對自己內心心魔。

5.審美觀
  星雲武器外觀很微妙,但銀子說很可愛,這代表外星人的審美觀?不是故意讓人類覺得詭異?

\生氣的銀子也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第3話】復讐者・1
  宗矢不敵聖騎士陷入危機,老師出動外星船救出宗矢,幾天休息後宗矢回到學校,在班長的介紹下加入超自然研究社,還認識了已畢業的學長根津屋。不過,聖騎士方晴海打破幻覺,但根津屋卻沒有回神?
 
心得:
1.局長武裝
  局長也太強了XDD之前提到虎居最強只是在七人之中。
 
2.封印和穩健
  兩派對談中可得知星雲方(玩偶族)大部分只有精神攻勢,而貓狗派才有武裝可攻擊,兩派系選擇不同方法感覺像是常見的外星文明給的考驗之類,表現上給了地球人機會去做選擇。而鷹取注意到白石對星雲太過了解,加上這作者喜好,結局一定是人類方選擇第三條路。
 
3.晴海與根津屋
  兩人同時進入星雲兵器,猜測根津屋沒有打破幻像,可能像之前的飛行員一樣喪失戰意,這也是老師提到被封印的下場。
 
4.天狼星
  滅亡原因還有待釐清,閣下認為是鬥爭心讓他們自滅,老師卻認為是自己的責任,從宗矢態度又指向龍之力導致,猜測夢中的龍是暴走的天狼星人使用力量的後果。而管理局方的內部黃色空間就是代表龍之力,而宗矢空間則是白色系算是星雲方。
 
5.宗矢
  失去家人和歸屬的復仇者逐漸建立牽絆,冷靜下來的宗矢和眾人互動相當溫馨。銀子沒說完地球人和天狼星人的事,我倒是想著型態接近可以交配之類的,這樣宗矢就能在地球建立新的家族。
  查了一下資料,天狼星其實是兩顆恆星互繞公轉組成的雙星系統,且天狼星人是相當早期就接觸地球的外星文明。這樣看來被選中為聖騎士者也許就是地球人天狼星人混血血脈,從中選擇超能力夠強能使用龍之力者。
 
  三話看下來本作非常穩定推進劇情,每話結尾轉折也令人期待發展,唯戰鬥有些地方有點不順。
 

【第4話】復讐者・2
  晴海為了替美羽報仇主動挑戰宗矢,卻在過程中力量暴走變形成龍,聖騎士不得以和宗已合作壓制龍,最後晴海在美羽的呼喚下取回意識,見識到龍之力量危險的鷹取追問局長的真正目的,結果鷹取選擇離開管理局。
 
心得:
1.暴走的龍之力
  晴海變成的龍還蠻小隻的?上一集局長的武裝是黑色系+尾巴,但是還保有七彩光,感覺像是在未暴走邊緣發揮強大力量,也許就是前期沒有主動下場的原因。龍掃射波及城鎮一幕令我心驚,幸好無人傷亡否則晴海大概又要崩潰。
 
  龍之力碎片給我的印象就是星砂、碎片、殘骸,就像人類從外星人處拿到力量,是不是當初天狼星人也是從他處得到龍之力,例如宗矢注意雜誌UMA主題,龍本身就是UMA,天狼星和龍互動得到力量之類的?說到這,宗矢身為天狼星外星人歸類UFO系,班長說自己是怪談系也喜歡UFO,感覺也暗示會喜歡上宗矢XD
 
2.愛的進化
  不是沉溺兵器的幻覺無視現實,也不是用龍之力量否定個人內心心聲,而是現實的他人接受自己、解開心結,這就是銀子所說的愛的進化吧。
 
3.分裂
  局長不只想要趕走星雲的侵略,更期望運用力量統一人類世界的價值觀,這樣一來七位聖騎士,鷹取理念不合離開、根津屋被封印在醫院、晴海和美羽已不再執著量、虎居沒有力量又以正義自居,知道局長目的不太可能繼續協助、羊谷感覺和鷹取早就認識,可能受其影響、岳藏看來是站在局長那邊。
  目前還是一集揭露一位騎士過去,猜測5、6話會講鷹取和羊谷過去以及其他騎士日常,另一方面宗矢也和騎士、班長等人類建立情感,第7、8話輪到岳藏老先生和局長過去和星雲意圖檯面化,9、10話演出宗矢過去和天狼星滅亡真相,11、12話宗矢和騎士們對抗龍、星雲放棄干涉人類們,結局回到眾人日常,宗矢在地球落地生根。
 
覺得本集戰鬥流暢許多,希望能維持下去。

 
第5話】パラディンブレイク・1
  宗矢被班長發現已恢復記憶,只好向她坦承外星人身分,卻意外被感謝保護了城市。僅存的聖騎士迎戰星雲兵器、宗矢為了保護城市也現身,岳藏趁隙攻向宗矢,另一邊白石現出星雲方身分,與閣下一起向隆發起戰鬥。
 
心得:
1.封印
  被封印後的根津屋根本是不同人了,感覺像人們脫離中二病失去夢想成為眼神死的大人。本話銀子終於說明星雲兵器封印原理,用幻覺滿足人們願望,澆熄內心希望和渴望,最後人們不會前進。
 
2.對不起、謝謝
  班長觀察細膩好厲害,宗矢呆毛跟著變化很有趣,兩人間青澀互動好可愛。約定就要用來打破的XD
 
3.星雲兵器
  明顯捏他印度神話世界觀:象群踩在巨龜上支撐大地,上方有太陽(番茄),銜尾巨蛇形成天空,蛇身上佈滿星星。這次兵器比較特別不是像之前裝可愛形象,基於蛇和龍的關聯,使用這捏他也很有趣。
 
4.岳藏和隆
  岳藏和宗矢開玩笑說的話一樣,暗示兩人說的都是實話,比較疑問岳藏的後悔沒有明示發生甚麼事情,也許榮子死因和隆想要統一世界有關。隆由外太空墜落(星星),覺得我前一話猜測龍屬於UMA沒錯。
 
5.歌詞
  看到目前進度回頭再看歌詞,和劇情、設定相當貼切,早已暗示許多線索。
 
  閣下的機設好微妙,看不出來是狗狗,沒料到雙方那麼快就上檯面對決,一副要最終決戰的樣子,之前預測劇情沒說中XDD
 

【第6話】パラディンブレイク・2
 
  岳藏落敗後希望宗矢幫忙託話給隆,而與隆對戰的閣下驚訝地發現,隆的力量波長和價值觀與毀滅天狼星的龍極度相似。好不容易宗矢打敗隆想要問出龍之力來源,卻在化成灰的隆身旁見到哥哥的幻影?
 
心得:
1.戰鬥
  岳藏老爺爺和宗矢的戰鬥意外的短,白石一直翻譯閣下的話有點煩,把敵人丟給老師和宗矢解決也很好笑,宗矢對決隆這段很暢快,先戰再說。
 
2.外星人們
  星雲方有精神感應者、武力派的龍和倡導愛的玩偶族,人類和天狼星種族相近,能使用念動力,可以驅動、增福龍之力?
 
3.隆
  先不論隆想要收納武力達成正義這點,我也認為星雲方看似讓地球人作選擇是種傲慢,資訊完全不對等。
  沒想到哥哥會現身,精神體或是亡靈?會不會呼應班長屬於怪談系?值得注意的是哥哥視線看向化成灰的隆。
 
4.歌詞
  看到消息說ED完整版後半講述後半的故事發展,從追求力量、碎片、最後一日來看,會講明天狼星滅亡過程、龍之碎片來源,猜測最後一日也許不只是指天狼星末日,可能後續龍復活而地球也會面臨末日成為後段劇情高潮。
 
5.目前未解謎團
(1)龍造寺一家的過去
  岳藏提到隆轉變+曾經後悔,榮子死因應該也有故事。
 
(2)龍之力碎片來源
  隆的身世、被流放的龍去向、力量碎片、隆力竭化成灰、哥哥身影,也許天狼星滅亡真相不單純。
 
  亂猜哥哥當年和龍打了一架,精神融入在內,龍被丟入時空之中,造成空間時間改變,龍被倒轉時間墜落地球化為幼年樣貌被撫養長大,而龍碎片來源就是隆自身,隆化成灰造成龍之力到處流竄,地球人得到力量暴走面臨危機之類?
 
(3)葉介和紅華的過去及願望。
  兩人相識來看過去應該也有關聯。
 
(4)天狼星滅亡真相
  目前說的都是天狼星貪求力量、龍是正義廚造成毀滅,本作主題是千人千色沒有黑白對立,應該還有反轉空間。
arrow
arrow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