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小牧是個平凡高中生,與好友、男友過著愉快的生活。
 某天夢見外星人進入腦中,她醒來後嗅覺變非常靈敏
 他人吃過的食物、發情、剛做過愛等等,
 甚至連說謊的味道都聞的出來!?
 除了自己別人也得到感應力,小牧的日常波瀾不斷!

 
 

書名:愛情感應1~3
作者:石田拓實
出版社:長鴻
集數:九集完結

心得:

閱畢第一個感想是——長鴻你竟然把這部擺在初戀橙!!

  這是一部科幻X性X愛的故事,外星人讓角色們的五感大大的增強,有人聞得到情緒的味道、有人聽的出遠方的聲音與對話中細微的變化、有人能從覺察空氣變化的觸感等等,故事主線之一為外星人HANA(鶴見取名)來到地球的目的——找尋失散的夥伴與觀察人類的生殖行為,HANA拜託主角幫忙找到其他沉睡中的夥伴,線索就是擁有強化五感的人。另一邊一一描寫角色們得到能力後的日常與彼此間的互動,不過我到覺得根本是角色們日常輪流崩壞...下面人物介紹會一一提及。


【池野小牧】
  本作的主角,有感應能力者中性格相對正常、普通的角色,一開始對於感情懵懵懂懂,與男友高山兩人間對彼此的感情有落差,擁有能力後覺察到許多不曾注意的事。小牧最初意識到的不明白的味道是高山對小牧的情慾,後來,在好友山口與男友高山身上聞出剛做過愛與說謊的味道,覺察好友山口對高山的感情,及自己只是憧憬有好友與男友的高中生活後與男友分手,到後來能分辨出整校的發情味道有些是精神層面的發情,也就是悸動、愛慕,能力明顯持續進步中,因能力性格有些許轉變,變得更細心、善於觀察,對鶴見感到在意卻顧慮到莉花對鶴見的愛慕,另一方面又因為從鶴見身上聞不到味道而安心,但也沮喪。(即鶴見沒有對任何人有情慾或愛慕,但也包含小牧自己本身。)


接下來是幾位問題兒童,HANA形容他們「無法將異性正確的當作異性來看待、對性的意識比一般人還薄弱」
從HANA的言談中可知道,主角他們多少是因為受到外星人進入而受影響,但小牧卻是少數未受影響的。

【鶴見】
  男主角,出場有八成的機率都臭著臉‵△′
能力為聽覺,可以聽見並分辨遠方的聲音、每人的腳步聲、他人說話時聲音的變化,像是說謊。
常臭臉、說話不客氣、孩子氣,但也很溫柔、願意幫助他人,少數有在認真思考、懷疑HANA的人。
目前沒什麼內心話表現,但是從許多小地方關心、保護小牧,兩人互動真的好萌ヾ(*´∀`*)ノ
......然後我想吐槽:你說小牧粗心沒防備,對小牧和四条來往生氣,結果你還不是——
鶴見與下面兩位同為少幾根重要線路的問題兒童,當莉花要求作愛時,鶴見拒絕的理由是:這樣對你沒有效用。

「...當發生什麼事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吃飯。當肚子飽飽的時候,人就不會胡思亂想。」
「那傢伙,雖然看起來有些畏縮,但其實一點也不,最終她還是會將所有事以原來的形式照單全收。...關於這一點,有時我就覺得她很厲害。」


【黑川莉花】
  三年級學姐,又被鶴見稱為情色大王,來者不拒的校內名人。
能力為觸覺,可以感受空氣中的變化與身體內在的觸覺,與青木老師性交後而樂衷與人性交的觸覺感受,性格有幾分天然,但看她的事件發展有些胃痛...

「吃進食物,排出去,和人做那種事,讓我深切感受到自己是管子生物,有這種實感,真是有趣。我之外的每個人,沒有例外,全部是管子生物。」
「我最最喜歡的是...空氣。靠近,卻又逃離,非常輕鬆。因為我身體表面散出的熱,改變了它的流向,輕壓,彈開,糾纏,輕撫,再次往上竄升。...如此舒服的觸感,只有我知道這一點。」,

  結果...剛模模糊糊覺察對青木的感情時,就被青木騙去給朋友們抵債。X的,我要的師生戀劇情勒(#゚Д゚)
原本享受的各種觸覺都成為夢魘,事後被鶴見與小牧救出,但後遺症是害怕男性觸碰、原本享受的食物觸感都與不舒服連結,難以下嚥。

「對於那些至今跟我做過的男生而言,我不過就是個管狀生物吧。也就是說,不...我連生物都不如,只是個管子。不過,搞不好我也一樣,和空氣嬉戲也一樣,全部都只是一種延伸。...或許,到目前為止,我根本沒有真正觸碰過誰。」
「不要說話,空氣在晃動,很難受,不要碰我,不要動,連氣也不要喘一下。——所有的觸感,在體內翻滾折騰,緊緊揪住我的頭。『空氣並不是你的敵人。對你是無害的。知道嘛!』...不是這樣的,鶴見。果然不是你說的那樣。空氣、衣服,還有其他所有東西,——存在於世上的,所有我以外的東西,都是我的敵人。敵人。敵人。敵人。所有的一切都不要碰觸我。都不要進入我體內。」

  莉花從一開始視性為帶來歡愉的工具,才剛特別意識青木的感情剛萌芽就夭折,而鶴見為少數碰觸她而不會反感的男性,HANA的解釋是莉花只會對男性的性慾起過敏反應,
在鶴見的幫助下慢慢復原,同時另一份未知的感情也慢慢滋長,很明顯最後會失戀,但是看莉花的轉變與情感變化是令我相當期待的部分。

「因為覺得很舒服而變成喜歡嗎?因為覺得很喜歡而覺得很舒服嗎?是那一個先有的呢?雞還是雞蛋?」
「鶴見同學的碰觸,令人覺得很舒服,非常的舒服。但是,最近不曉得為什麼,越是碰觸就越是覺得好像有那裡不足夠的感覺,這讓人覺得有點討厭。」
「鶴見的手讓我覺得很舒服,鶴見的聲音讓我覺得很舒服,就算沒有直接接觸,光是鶴見在我身邊,帶刺刺的空氣也會變得柔和起來,鶴見讓我覺得很舒服。但是——那種舒服感,有時讓我覺得有點痛苦。」


【四条】
  二年級學長,又被鶴見稱為種馬大王
能力為味覺,可以透過感受對方的飲食與身體狀態,廚藝也相當好。
為了重要的人想要孩子,於是到處找人不帶套做愛((;゚Д゚)
發現女友受孕與著床後欣喜若狂,但沒得到對方同意下最後還是被打臉。
因小牧不同於其他人的反應而喜歡上小牧,也加入多角戀的行列。


最後,
某人和HANA有相當多的謎題存在,像是HANA的真實目的、確認作業實際的用途,
雖然是小隊行動要調查,那為何只有HANA附在小牧的時間偏短呢?其他人的行為來看並非像小牧一樣只是近期內被進入。
同伴到底發生什麼事才陷入沉睡?小牧不記得同意HANA進入的理由與此有關嗎?
然後同一個個體複數同化不太可能,某人BUG般的能力又是如何來的呢?
HANA說不是,那小牧對某人發情的味道從何而來?

期待後續發展!

推薦給想要看特殊設定的戀愛故事的人。

 

※一段時間前有貼在批踢踢實業坊的Comic版。
 

16.03.27追記:增加圖片,修改排版、微調文字。

arrow
arrow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