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匿名企劃參與
世界觀來源
建議閱讀順序《不凋》→《膽小鬼》

  深青色天幕露出一角白光,再過不久妳就會睡醒發現我不見蹤影而四處找尋吧,路上有許多建築殘骸和碎石,小心一點不要被絆倒而受傷。整個身體逐漸發冷,連傷口的疼痛也感受不到,紫色桔梗像吸收了我的養分般恣意地開花,在消失之前,多希望能再看妳一眼,再呼喚一次妳的名字。

  算是一見鍾情嗎?我為了別系的朋友而到他館門口等人下課,夏日陽光灑落在妳細長髮絲和淡藍色的洋裝上,略為蒼白的精緻面容噙著淚卻一臉倔強緊咬著唇,讓我印象深刻。如果不是新學期仰慕的教師在別系開授課程,否則升上高年級專修系上專業課程,不同系也不同社團的我們到畢業也沒甚麼場合可能碰面。直到我們重逢相戀,我始終不敢坦承告訴妳,那堂課我總是在下課後藉由收拾東西離開時趁機看一眼妳的笑容,只是那樣我就能高興一整天。

  被人群圍繞的妳永遠掛著笑臉,彷彿第一次見到的妳是我的錯覺,曾經我以為那是妳敷衍其他人的手段,更加了解妳之後才知道那是妳想要安撫其他人的溫柔,和渴望得到回應的愛情表現。可惜我不擅長擺出笑容,常使妳露出傷腦經的表情,但妳總是無奈後對我甜甜一笑令我心動不已。

  從第一次牽手、擁抱、到每一次相吻的細節我都記得很清楚,妳最喜歡輕咬我的右耳,看著我困窘的樣子得意地說那是妳的專屬地盤。每次望著妳在我懷中酣然入睡,我同時湧起夢想成真的喜悅與恐懼夢醒的不安。這是不是過於想念妳而產生的一場夢呢?

  注意到妳背上的紫色花苞,最先浮上心頭的是對於那個人是否也來到這個小鎮的妒意,絲毫不敢想像和妳相戀的可能性。直到妳撲向我呼喚我的名字,用熠熠生輝的眼眸告訴我情意,我才謹慎地伸出手將妳抱住懷中,克制自己不要得意忘形不小心弄痛妳。

  在遇到那名青年之前,我仍很有自信自己能守護妳們母子到最後一刻。這位久居小鎮的青年對我述說他對小鎮真相種種猜測,其中一種可能性為相愛崩解成花的戀人們能夠回到現實。我曾嘲笑神明的軟弱,就算沒有花來證明,人們依然會相愛,直到那時我才意識到如果回到原本世界,沒有了花的印記,妳腹中孩子才是更具體的愛情結晶。不待在這個封閉的小鎮,一旦回到原本生活與孩子父親重逢,妳還會選擇我嗎?就算妳選擇了我,我還能夠相信妳嗎?還能夠像原本那樣一心保護妳們嗎?不敢面對結果的我,果然無論到那裡都是個膽小鬼。

  青年冷淡地講述他胸前白花的故事,我沒有勇氣奪走妳或那個人的未來,聽完我的答案後青年留下小刀,臨走前他告訴我背上花朵的花語,諷刺的花語讓我忍不住大笑,神明果然存在。不知道這世界是您的惡作劇或心血來潮,可是如果您願意傾聽,請您讓她的桔梗枯萎,然後終有一天再次綻放新的花朵,這是我最後的心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殖
    全站熱搜

    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